私密健康專屬

本門診為女性規劃專業婦產科門診提供女性諮詢,可提供產後或熟女們在面對荷爾蒙失衡帶來的婦科症狀,規劃出非藥品屬專業醫療措施解決方案。

認識私密處老化

女性生殖泌尿系統的老化往往為步入中老年的婦女帶來許多不適的狀況,包括陰道黏膜萎縮、陰道鬆弛、陰道乾澀、灼熱、搔癢、易受感染等等,而失去彈性與張力的陰道黏膜,更大幅降低了女性與伴侶之間的性生活滿意度。

私密處老化,除了對於陰部與陰道功能產生影響之外,也連帶會影響女性泌尿系統,包括停經後與產後引發的陰道組織鬆弛也會連帶降低對於膀胱泌尿系統的支撐力,一旦腹腔壓力上升,例如:大笑、咳嗽或提重物時,許多婦女就會有輕微滲、漏尿的窘況發生(稱為:輕度應力型尿失禁),往往造成生活品質上的干擾!

造成私密處老化的原因

更年期與停經

女性的更年期與停經,主因是卵巢功能衰退後,女性荷爾蒙(雌激素與黃體素)分泌減少所導致,可分為自然老化與遺傳、疾病等因素。更年期的平均年齡約45到55歲,如果月經超過一年沒來,就可正式認定為「停經」。除了此種判斷方式之外,也可經由特定生理檢查方式了解女性是否已經進入此階段。

懷孕生產後

自然生產的過程中,陰道因胎頭通過而產生壓力並造成拉扯,導致陰道肌肉、筋膜、黏膜與結締組織的損傷,很多婦女在產後會出現會陰疼痛或陰道鬆弛的現象。甚至是產後自行哺乳的婦女,也會出現陰道乾澀的困擾。

其他因素(熬夜、抽菸、飲食不調)

長期營養低下(例如過度減重),或因為疾病而接受卵巢摘除手術的女性,或是接受乳癌治療而服用抗荷爾蒙藥劑(Tamoxifen泰莫西芬或稱紫杉醇),也都會使女性血中的雌激素大幅下降,導致外陰部與陰道組織的滋養不足而提早老化。

治療範疇

私密雷射,陰道雷射,停經生殖泌尿症候群,改善陰道發炎,陰道萎縮,陰道乾澀

蒙娜麗莎陰道雷射

停經生殖泌尿症候群影響生活品質與心理更甚外表的老化,近來衛福部核准以義大利私密雷射針對停經生殖泌尿症候群進行治療,包括:改善陰部陰道萎縮、改善陰道乾澀、改善輕度應力性尿失禁,不只提供婦科醫師新對策,也讓治療成效獲得大幅進展。

私密處缺陷重建,微創手術,私密手術,

私密處缺陷重建/私密手術

現代女性不分年齡皆相當重視自身的健康與外觀,私密處也包括在內。為了提升生活品質、追求美觀、享受性生活,女性對於所面臨的私密困擾越來越積極尋求婦科專業醫療協助。微創手術:小陰唇肥厚突出、陰蒂包皮過長、外陰道口過大、大陰唇皺縮

性福對策,性事諮詢

美妙性福對策

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現代女性對於性事的看法已轉變,不再是為了滿足另一半,而越來越重視自己的需求,於是不少女性對於某些生理狀況減損了性事的歡愉,開始感到在意,在門診時向女醫師透露這類心事。

子宮頸疫苗,HPV疫苗注射

HPV疫苗注射/子宮頸疫苗

目前研究資料顯示,女性一生中約有5~7成的機會感染到HPV,女性開始有性行為後,感染HPV的機會將大幅增加,男性帶原病毒比例較女性高,且感染高風險型HPV的風險比女性高出6倍。

醫師團隊

蕭詠嫻醫師,私密整形,陰道雷射,女性更年期,陰道乾澀,會陰疼痛,陰道鬆弛,陰唇整形,HPV疫苗注射

蕭詠嫻醫師

台北、高雄
經歷|專長
劉奕青醫師,私密整形,陰道雷射,女性更年期,陰道乾澀,會陰疼痛,陰道鬆弛,陰唇整形,HPV疫苗注射

劉奕青醫師

新竹
經歷|專長
邱筱宸醫師,私密整形,陰道雷射,女性更年期,陰道乾澀,會陰疼痛,陰道鬆弛,陰唇整形,HPV疫苗注射

邱筱宸醫師

台北
經歷|專長

衛教影片

二氧化碳雷射陰唇整形手術

私密健康美學與保養

私密手術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