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性不分年齡皆相當重視自身的健康與外觀,私密處也包括在內。為了提升生活品質、追求美觀、享受性生活,女性對於所面臨的私密困擾越來越積極尋求婦科專業醫療協助。

台北/高雄菁英診所由婦科專科蕭詠嫻醫師親自駐診,以女性私密處美形為專精項目,手術特色為縫合精細、術後較無疼痛感、恢復快、效果自然,贏得許多大女孩、輕熟女、以及熟齡女的信賴,主治各種女性私密常見困擾:

困擾1- 小陰唇肥厚突出

美麗的小陰唇,像含苞待放的玫瑰花一樣,是所有女性追求的。小陰唇如果過於肥厚或突出,不但會與衣物磨擦引發不適,也常因過於悶熱而造成細菌感染並產生異味。

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ISAPS)統計報告,在私密處缺陷改善需求方面,小陰唇手術成長量躍居全球手術成長率的第一名,而美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ASAPS)統計了近來小陰唇手術數量,增加幅度也高達2倍的需求!

搶救小陰唇

  • 外陰部反覆感染
  • 私密處悶熱難耐
  • 私密處異味濃厚
  • 生理期或小便後清潔不易
  • 親密互動時拉扯疼痛
  • 色素沉澱不美觀
  • 生活行為上常卡到,造成不舒服

針對肥厚或不對稱的小陰唇,可進行小陰唇縮小術,新的作法係以婦科專用的二氧化碳雷射取代手術刀,不但切割得更為工整,在切割時可同時止血,大幅降低傳統手術後血腫的機率,並縮短術後恢復期,且成果自然無痕。

小陰唇缺陷重建,小陰唇縮小術,陰唇微創整形

陰唇整形手術採微創手術方式,傷口小手術優點
微創手術
陰唇微創整形手術所需時間手術時間
60-90分鐘
陰唇微創整形使用安全舒眠麻醉麻醉方法
安全舒眠麻醉
陰唇微創整形手術恢復時間短恢復時間
5-7天

 

困擾2 - 陰蒂包皮過長

陰蒂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敏感帶,若是陰蒂包皮過長或垂墜,會造成陰蒂難以被刺激而無法得到快感,影響性致。此外,陰蒂包皮過長也會因清潔不易而引起感染。

陰蒂包皮縮小術同樣以婦科專用的二氧化碳雷射取代手術刀來進行,先切割後再拉提縫合。

陰蒂包皮縮小手術,陰蒂包皮整形手術

陰蒂包皮整形手術採微創手術方式,傷口小手術優點
微創手術
陰蒂包皮整形手術所需時間手術時間
90-120分鐘
陰蒂包皮整形手術採用安全舒眼的麻醉方式麻醉方法
安全舒眠麻醉
陰蒂包皮整形手術所需的恢復時間短恢復時間
5-7天

 

困擾3 - 外陰道口過大

女性分娩時會陰處會被切開或自然撕裂,若癒合不佳會造成陰道下段及外陰道口鬆弛擴大 ,行房時氣體容易灌入再排出,因而發出類似放屁的空氣音,無比尷尬不說,也會因陰道下段及外陰道口無收縮力而影響魚水之歡。

正常狀況下,陰道內壁間應是密合沒有空隙的,再加上大小陰唇在陰道口外作為屏壁,平時氣體並無法進入陰道。但在分娩、胎兒通過產道的過程中,女性陰道會明顯擴張而鬆弛,一旦出力過大,便會使盆底提托陰道壁的肌肉組織、筋膜因過度伸張而失去彈性,甚至斷裂,使原先被隔離的空氣進入陰道。

雖然上述情況在產褥期後會慢慢逐漸恢復,但確有部分因分娩過程中產程時間過長、胎兒較大,或骨盆偏窄導致胎兒娩出困難的產婦,因盆底組織損傷嚴重,使得陰道結構變得鬆弛、復原不全。

針對此一問題,可施以陰道下段及外陰道口功能重建手術,將分開的會陰體肌肉重新結合,重建正常大小的陰道口,並恢復其收縮功能。

外陰道口功能重建手術,外陰道口整形手術

外陰道口整形手術採微創手術方式,傷口小手術優點
微創手術
外陰道口重建整形手術所需時間手術時間
60-90分鐘
外陰道口重建整形手術採以安全舒眠麻醉的方式麻醉方法
安全舒眠麻醉
外陰道口微創整形手術所需恢復時間短恢復時間
5-7天

 

困擾4 -大陰唇皺縮

女性生殖系統因缺乏雌激素而老化,同樣會發生在外陰部,最明顯的就是大陰唇。由於陰唇脂肪墊消失,大陰唇會皺縮而不再豐盈,影響自信與興致。

大陰唇注射可視大陰唇老化程度而有不同作法,可施予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填充以回復豐潤,或以婦科專用的二氧化碳雷射取代手術刀來進行修形,讓大陰唇雙邊對稱。

大陰唇注射,大陰唇重建,大陰唇整形

大陰唇整形手術採微創手術方式,傷口小手術優點
微整手術
大陰唇重建整形手術所需時間手術時間
60-90分鐘
大陰唇重建整形手術採以安全舒眠麻醉的方式麻醉方法
局部麻醉
大陰唇微創整形手術所需恢復時間短恢復時間
無恢復期

*為遵守醫療法規,本網頁僅介紹女性私密處常見困擾,相關治療須由醫師親自問診再深入解說。

二氧化碳雷射陰唇整形手術|蕭詠嫻醫師

私密處整形手術療程、術後休息及保養|蕭詠嫻醫師

門診資訊

新竹菁英診所即將開幕